竹谷隆之。鐵血戰士 Predator

《鐵血戰士 2》Predator 2 是一部 1990 年的美國科幻動作電影,由史蒂芬·霍普金斯執導,吉姆·湯瑪斯和約翰·湯瑪斯兩兄弟編劇。本片為1987年《鐵血戰士》的續集,且由凱文·彼得·霍爾再次扮演終極戰士(捕食者)。故事設定在 1997 年,講述了鐵血戰士降臨洛杉磯,捲入了毒販與警方的鬥爭中,最終被哈里根警長消滅的故事。片中的鐵血戰士有講英語的能力,這是其他鐵血戰士系列電影中獨一無二的一個設定。

主體全高約 160mm,優點是他的配件及可玩性。配件包括了鐵血戰士曾使用的大量武器,如面罩、2 組腕刃、連收納狀態的 2 把圓盤飛刃、連替換零件的雙頭矛、繫在腰間上的匕首及附專用台座等。QC 相當好;而最大賣點當然是其外型吧!從原型、色彩全都由竹谷隆之監修,故其皮膚質感的表現、盔甲的造型、細部的盔甲紋路、皮膚凹凸感更是完全重現竹谷一手刻劃出來的造型。盔甲上的紋路彷彿繩文陶器的線條可說是充滿竹谷的個人風格。故外型上 (在屍站的情況下) 的確是無可挑剔。

不過此物要改善的地方頗多。首先其可動性只屬一般。除了頭部之外 (因為可動性太差) 全身各部分關節可動性尚可,但因其戰甲的設定而防礙了關節的活動。另外各關節很鬆,還好武器不是金屬製,否則一定不舉!頭髮分割為多組零件及可獨立活動,此點子倒也不錯。不過當你擺一些大動作時關節位置便會完全暴露出來,如頸、腋下、手肘、腳彎…… 等,因此玩的時候總有一種不是味兒的感覺。

商品內還附有竹谷隆之全新繪製的鐵血戰士設定圖明信片,但這明信片實在的太貴了,入手與否視乎你對他的愛了……

外型 Look (40) 36
可動性 Articulation and Poseable (20) 13
配件及可玩性 Accessories and Gimmick (20) 15
品質管制 QC (10) 7
價錢 Price (10) 3

總分 Total Score:74分

討論串:http://www.deww.toysdaily.com/discuz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277893

080450qka9nadufnkvdl6t (1) 080449gyjffsfj1ks22hto 080449je6y0md6cvydv0dj 080449odlr1yhpjg8r63dn 080448f9rle528bl7lldou 080448t53qz8qr28812qzp 080448k494r4suuu99x3wu 080448acxkxkxkammlyam1 080447ukuzlkrl6cot451c 080447iox5hmh0hoxcqojg